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家居

8月轿车销量TOP10,日德瓜分天下,说好的支持国产呢?

轿车细分领域一片红海,朗逸+轩逸领跑市场代表着一种新格局的诞生,优胜劣汰的提速让合资车受伤的钢刃无比锋利,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合资车仍然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8月轿车销量TOP10,日德瓜分天下,说好的支持国产呢?


8月轿车TOP10细分市场可以看出,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日德瓜分市场,日系车轩逸、雷凌、思域、雅阁、凯美瑞均数上榜,德系车朗逸、速腾、宝来、桑塔纳榜上有名,前十中只有别克英朗勉强打破日德瓜分的尴尬情况。而至于国产车,轿车细分市场全面滑坡。

此外需要了解的是日系车B级车三雄归位其二,雅阁凯美瑞两款车型成为B级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8月轿车销量TOP10,日德瓜分天下,说好的支持国产呢?


合资车刚发力,自主品牌就倒下了

轿车细分市场此前自主品牌少有的几款入门级紧凑型家轿彻底沦陷,帝豪、逸动、艾瑞泽5在售价较低的优势下依然无法与合资车相抗衡,面对售价更高的速腾、雷凌、思域以及雅阁等车型,在综合实力表现下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合资车最近一年在设计、配置以及定价上均作出了极大的调整,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次较大的打击,一方面品牌沉淀较自主品牌有很大优势,另一方面的确在产品质量以及品质控制上也有绝对的优势表现。

在轩逸、雷凌、卡罗拉以及朗逸的换代冲击下,更强产品力的合资车对售价更低的自主品牌造成了进一步打击。


8月轿车销量TOP10,日德瓜分天下,说好的支持国产呢?


洗牌开始,合资车难逃魔咒

从销量前十车型分布上可以看出来,终端消费者对品牌认可度愈发依赖,日系车以及德系车认可度极高,甚至B级车也没有给美系、法系以及韩系车留出空间发挥,唯一挤入前十的英朗还是在巨幅优惠下以价换量赢得了一席之地。

相比英朗,此前的老对手福克斯、世嘉、科鲁泽、领动等车型过分寂寞,品牌分化严重的今天开始被消费市场淘汰,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洗牌才正式开始,追逐品牌的信念愈发强烈。

当然消费者不仅追逐品牌,更追逐品牌之下的商品感染力,具有更强适用性的紧凑型家轿成功的标签有迹可循,质量出色,设计得体,空间宽敞保值率较高。前十名轿车中,每一台都是保值率硬货,对于愈发懂车的消费者,这些综合标签都成为推动销量的核心力量。


8月轿车销量TOP10,日德瓜分天下,说好的支持国产呢?


消费自由,绑架并不理智

并不建议消费捆绑,对于更多的市场来说自由竞争是对行业最大的肯定,对自主品牌而言需要让其在市场中与合资车进行更好的搏击,目前自主品牌已经完成了10万级SUV市场的胜位,也完成了7万级紧凑型轿车的霸主地位塑造,但面对频频发力的10-15万级市场,驻守的合资车并没有给自主品牌留出发挥余地。

自主品牌下一个阶段就是继续成长对合资市场进行进一步冲击,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自主品牌还需要完成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先活下去。

其实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不是不支持国产,而是紧凑型轿车市场,合资车实力更强,什么是理性支持国产?实力相同的情况下支持国产是理智,在面对实力更好的合资车时被迫选择国产车,是不理智的消费行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