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资讯

vivo手机正式加入统一推送联盟 手机续航能力有望增加

12月24日,@统一推送联盟UPA发布消息称,vivo已完成统一推送适配。这就意味着,vivo、iQOO品牌手机的用户将减少接收到无用通知的概率。

一直以来,国内的安卓手机由于没有办法使用谷歌GCM/FCM推送服务,所以国内的手机缺乏可以使用的系统推送通道。这种情况带来的影响也是很明显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的体验。另一方面,手机无用通知推送还会增加手机耗电,也会出现信息推送不及时的问题。

vivo手机正式加入统一推送联盟 手机续航能力有望增加

vivo X30 Pro

为减少上述这些问题的出现,早在2017年10月,国内就成立了统一推送联盟大会。该大会由信通院和工信部带头组织,来自国内主要的互联网企业、手机制造企业、运营商以及谷歌、三星、索尼等国际知名企业一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统一推送联盟的作用是构建系统推送服务。

vivo手机正式加入统一推送联盟 手机续航能力有望增加

统一推送服务覆盖品牌列表

此前,已有7个手机厂商支持统一推送服务,分别是华为、荣耀、OPPO、Realme、一加、中兴和三星。本次vivo、iQOO品牌的加入,成为第8家和第9家支持统一推送服务的手机厂商。

我还是很期待手机厂商加入统一推送联盟的。首先,厂商加入统一联盟需要和应用开发商以及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等展开深入合作,然后形成统一的推送体系,这样做对提升用户体验是很有帮助的。

推荐阅读:成都之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