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资讯

从第三代哈弗H6问世 看神车问鼎后300万辆时代的底气何在

提到哈弗H6,比如累计85个月SUV销冠、全球销量破300万、连续五年用户满意度第一等等,一系列成绩不得不让人惊叹。即便市场环境如何变化,SUV销量冠军却被哈弗H6牢牢占据。近期第三代哈弗H6即将上市,7月17日,第三代哈弗H6大咖恳谈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尤其是F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引发了诸多科技类媒体的热议。而第三代哈弗H6能否众望所归,打动更多消费者,甚至创造后300万辆时代的又一个传奇?

1B.png

传承:再度强化的神车基因是巩固SUV地位的根本

在人们印象中,哈弗H6“中庸、皮实、可靠”的代名词,这也是成就国民神车的重要因素。而诸如经典设计、高强度车身以及可靠动力,都是最核心的神车基因。在第三代哈弗H6身上,无论车身设计,还是动力方面,都可以看到神车基因的进一步强化。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运用了极具东方韵味的弦韦设计语言,给人感觉更年轻、运动,非常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许多科技类媒体也表示新车非常耐看,设计风格也符合国人审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三角窗和后车窗变得更大,使后排视野更加开阔。由此可见,第三代哈弗H6真正满足主流消费者的内心需求,而这种设计也会促使其成为未来经典车型。再来说说车身尺寸和结构。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整体尺寸加大带来更实用的大空间一直以安全为主打标签的国民神车,车身结构也得到了全新升级,具备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且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相比之前65%高强度钢比例,有了不小的升级。同时车身还采用了轻量化技术,比上一代减轻了100kg以上,对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2B.png

一般消费者买车都会看1.5T2.0T,或是一些动力参数。新车搭载代号为GW4B15A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乍看之下,可能会觉得第三代哈弗H6没有明显升级,但新车换装了最新涡轮增压器,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从1400rpm-3000rpm,提升到1300rpm-3600rpm,后程加速更给力。也就是说,同样的动力参数下,通过这样的提升给到用户的动力操控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不管车身的变化,还是动力的升级,我们可以感受到第三代哈弗H6于细微之处努力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思考。这些改变,不仅使神车基因再次强化,也会继续巩固并扩大神车一直占据的家用SUV市场,并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3B.png

创新:全面革新的舒享体验是逆袭合资的资本

通常越是价格高昂的豪华车型,越会在驾乘体验方面倾注心力。而说到用户体验,不得不说到内饰和智能。对此,第三代哈弗H6有了很大的革新与突破,不仅会赋能神车今后的发展,甚至会成为神车上攻合资的最大资本。

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内饰,看起来丝毫不比BBA这些一线豪华品牌差。恳谈会上,很多科技媒体也表示,悬浮式大屏以及内饰整体设计等,看起来确实科技感满满。不仅采用了全彩“飞航式”虚拟悬浮仪表、12.3英寸超智联触控中控大屏、10英寸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系统,实现三屏联动,并且还具有高光电镀换档旋钮、前排无线充电以及AQS空气管理系统整体来看,新车在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

4B.png

智能科技是第三代哈弗H6最大的突破和创新,也是本次恳谈会备受科技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尤其是FOTA软硬件升级、5G传输、智能交互以及基于L2+级自动驾驶的一些功能,都得到了科技媒体们的称赞和认可。新车支持整车级FOTA功能,是全球首款可实时升级的燃油SUV,并且未来可以接入5G模块,据悉年内完成实际上,电动车做到软硬件迭代是相对容易的,但是燃油车能做到FOTA硬件迭代非常不易,因此这方面新车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在智能交互方面,新车采用了科大讯飞定制化语音,并且语音交互支持深度思考、真人语音、虚拟形象、主动交互四大功能,让整个交互体验更生动有趣。它还支持权限分享和保护,访客模式可限制车辆部分功能,保护隐私,比如朋友借车,通过蓝牙钥匙分享功能,朋友可直接解锁车辆。

新车还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并且具备了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智慧躲闪、智能过弯、TSR交通标志识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ICA 智能巡航辅助、TJA 拥堵辅助、全自动泊车等等。其中AEB紧急制动功能还能支持对十字路口的监测,可避免危险状况发生,这算是哈弗的独家技术了,而行业内其他汽车仅能实现对车辆、行人、自行车的监测。其次,全自动泊车还支持50米循迹原路返回功能,该功能也是业内领先。除了第三代哈弗H6之外,目前只有宝马3系和宝马新5系搭载这一功能,但自动返回需要人为控制车辆,而第三代哈弗H6在低速状态下完全可以靠车辆自己来控制。

5B.png

通过以上革新,第三代哈弗H6的用户体验有了飞跃式的进化,未来甚至有望赶超合资车型。事实上,去年哈弗H6国内销量38.64万辆,不仅蝉联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而且入围全球SUV销量Top10,全球销量超过了合资品牌日产奇骏。由此,通过这些革命性的创新,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三代哈弗H6会迎来更突破式的发展,抢占更多合资车型的市场空间。


推荐阅读:山东在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