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汽车

路特斯汽车CEO: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制造路特斯 下款车为传统跑车

路特斯汽车CEO: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制造路特斯 下款车为传统跑车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近日,路特斯汽车(Lotus)首席执行官菲尔∙波普汉姆(Phil Popham)在英国召开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围绕首款纯电动超跑Evija、后续产品规划及在被吉利收购之后的合作问题,与当地媒体进行交流。

路特斯汽车CEO: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制造路特斯 下款车为传统跑车

路特斯汽车(Lotus)首席执行官菲尔∙波普汉姆(Phil Popham)

波普汉姆表示,目前路特斯仍是一家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预计今年总销量也不过1700辆,但是由于吉利汽车的关系,路特斯将有机会在中国投资制造。这也将帮助路特斯实现销量的增长和企业的成长。据此前计划,路特斯希望将年产量将从2000辆增至约5000辆,不过吉利希望路特斯能够将产量提升到1万辆。

波普汉姆口中所称的中国制造项目,有可能就是吉利在武汉为路特斯打造的新工厂。根据媒体报道,路特斯首款国产车型将在武汉工厂投产,但具体国产车型目前仍没有具体信息。

根据路特斯汽车此前发布的新车计划,除了已经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超跑Evija之外,还将推出SUV车型,竞争对手直冲保时捷Macan而去。

路特斯汽车CEO: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制造路特斯 下款车为传统跑车

Evija起售价170万英镑(约1467万人民币)、全球限量130台。

此次,谈及Evija之后的产品规划,波普汉姆表示路特斯未来的车型将涵盖跑车、GT性能车、运动型轿车、跨界车型与SUV,具体生产哪款车型则会从两方面考虑:1.可以从中赚钱吗?2.能否体现路特斯注重驾驶体验的DNA。

因此,波普汉姆透露,下一款车将是一款搭载着内燃机的传统跑车,据了解这款车将是新一代Elise,预计于2020年发布。根据此前信息,新一代Elise仍是一款从路特斯老平台研发而来的车型,是在吉利收购路特斯之前就已经进入研发阶段的车型。不过,波普汉姆强调,在这款新车之后,路特斯未来所有的新车型都将推出电动版本。对于混动车型,波普汉姆似乎不感兴趣,他对媒体表示,混动车型中需要一个内燃机、一个电动机和电池,这将给跑车带来不必要的重量。

路特斯汽车CEO: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制造路特斯 下款车为传统跑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业务板块

已经成为吉利控股集团汽车品牌矩阵中的重要部分,路特斯的未来发展显然离不开与吉利旗下极星、沃尔沃、领克等品牌的协同,尤其在电气化时代,集团内各品牌的协同将极大的摊薄电动车、自动驾驶的研发成本。不过,当媒体问及路特斯品牌与吉利集团其他品牌如何合作的问题时,波普汉姆表示:“吉利的规模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资源支持,但我们不会采用吉利平台去制造路特斯。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参与一个车型平台的工程设计,才能确保从中制造出的汽车是真正的路特斯。”

对于时下欧洲车企都颇为关注的英国无协议退欧进展,波普汉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那些准备缩减在英生产的宝马、FCA等企业不同,他认为英国最终会与欧盟达成协议,“我们是一个贸易国,一直都是,达成协议只是时间的问题。”波普汉姆表示。

2017年吉利收购路特斯51%的股权获得其经营权后,对外公布计划向路特斯投资至少19亿美元在英国建厂、设立研发中心以及10年内实现路特斯国产化。不过,在吉利汽车收购之时,路特斯已经连续数十年亏损,接近破产边缘,财大气粗的吉利能否重振这一老牌英国超跑品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