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汽车

丢掉双离合,用上爱信6AT,捷达VS5算是高端车,还是低端车?

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成为了大众在国内最受追捧的技术。但是,很多国人并不认可,相比较AT变速器,双离合的诟病太多。虽然能够爆发出更强的动力,以及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国人始终不待见双离合。

但是,即便如何,大众的双离合甚至用在了一些高端车型上。奥迪A6L、A7、Q5L等车型没无一例外,也都用上了双离合。其实国人并不是抵制双离合,而是抵制大众的低端干式双离合,这也是区分大众高端车和低端车最快的办法。不过,在最新的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首款SUV车型,捷达VS5却采用了来自爱信的6AT变速器,这款车算是高端大众,还是低端大众呢?

丢掉双离合,用上爱信6AT,捷达VS5算是高端车,还是低端车?

捷达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就好比是斯柯达跟上汽大众的关系。不过,捷达品牌是真正为中国市场而创造的一个全新品牌,所以,它的分量其实会比斯柯达更重要。

为什么大众要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一个新品牌?要知道大众在全球市场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中国,所以,国内市场对于大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捷达品牌应运而生,而且还非常的亲民。

丢掉双离合,用上爱信6AT,捷达VS5算是高端车,还是低端车?

作为捷达品牌的首款SUV,捷达VS的预售价是9-12万元,这个价格在大众家族内饰也是破天荒头一遭,要知道大众从来没有价格低于10万的SUV,捷达VS5确实给足了国人面子。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随着自主品牌实力越来越强,大众已经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那么的强势了。同时,要把这个全新的捷达品牌推向市场,总归还是要拿出点诚意的。从目前来看,捷达VS5确实已经低头了。

丢掉双离合,用上爱信6AT,捷达VS5算是高端车,还是低端车?

从产品本身来说,除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全新的车标,捷达VS5其实就是一台换标的大众,三大件都是来自大众。所以,对于捷达VS5的产品实力来说,确实没有什么好质疑的,毕竟大众在国内市场这么多年,口碑和质量都很稳定。

最关键的是,大众这一次似乎听到了国人的呼唤,放弃了双离合,终于用上了AT变速器。捷达VS5所搭载的6AT变速器来自爱信,也是目前市面上技术最成熟的一款6AT变速器。配合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表现确实不赖。

丢掉双离合,用上爱信6AT,捷达VS5算是高端车,还是低端车?

从家用车的角度出发,这套1.4T+6AT的动力,确实已经足够用了。而且不用双离合,似乎给人一种大众高端车的感觉。这套动力系统,总的来说,性能输出强劲,油耗也得到了很好优化,在同类型的产品中,确实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

不管是大众的低端车,还是高端车,总之,这一次捷达VS5确实称得上是大众良心产品。10万块以内,用的都是大众的技术。而且在价格上,对国产品牌车型,形成了严重的威胁。如果上市之后,价格再降一降的话,我想捷达VS5的市场潜力还是很大的,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