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资讯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哈弗大狗“潮遛护卫队,敦煌时空穿越之旅”日前盛大启幕,引来广泛关注;众人皆好奇,来自2020年的哈弗大狗,自带时尚、潮野属性的“3/4刻度座驾”,在古老的敦煌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经过首批两场专业媒体的试驾活动之后,哈弗大狗敦煌时空穿越之旅给出了答案。敦煌是传统而时尚的,古今中外的文明在这里交织碰撞,这是一种超越时空,跨越地域的魅力。哈弗大狗则带着复古而又潮范的气质而来,潮不逐流,野有灵性,将汽车功能价值及精神文化兼收并蓄。在敦煌,哈弗大狗如同找到了气质吻合的秀场,无论是外在形象的潮酷,还是内在实力的强大,足以带领专业的“潮遛护卫队员”们尽享城市到潮野的穿越之趣。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图:20辆哈弗大狗试驾车整装待发

进退自如,高能服众 HOLD住专业试驾者

哈弗大狗接受各位专业媒体“检阅”的场地位于西戈壁。这块场地的特色是戈壁路面,硬化土壤,非铺装,适合进行各种场地科目,但对车辆的性能和品质要求较高。

在综合驾控体验环节,哈弗大狗面对包括直线加速、蛇形绕桩和中高低速弯道环节的多项挑战,但20辆大狗无一例外地获得试驾媒体打出的高分。


在直线加速环节,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不同驾驶模式中都有着澎湃、平顺的加速表现。并且与上一代1.5GDIT+7DCT动力组合相比,哈弗大狗加速响应更快的前提下,性能提升,油耗降低,燃油经济性提升14.5%。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图:哈弗大狗西戈壁试驾场的综合体验

蛇形绕桩环节,试驾者们体验到哈弗大狗博士9.3代ESP带来的稳定性,其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车身刚性副车架+质心降低20mm所带来的精准操控,及强大的运动性能。中高低速弯道环节,哈弗大狗的“随速转向助力”带来了低速轻盈,和高速稳健的驾驶乐趣。

试驾者们体验到的新惊喜,来自于别具一格的“大狗智慧嗅觉挑战”,由“全场景自动泊车”、“全自动倒车循迹”、“透明底盘地面识字”三大特色项目组成。

哈弗大狗配备APA 系统,通过超声波传感器与全景环视的融合,实现障碍物探测、划线车位搜索,植入神经网络学习算法,能够识别出车位内部地锁、禁停车牌等影响泊车的场景,并通过控制器完成泊车轨迹规划。泊车过程中驾驶者无需操控方向盘、档位、制动,泊车系统就可以自动完成水平、垂直、斜向场景停车入位过程,令“潮遛护卫队员”们大赞其“泊车困难症拯救者”。

哈弗大狗的“全自动循迹倒车功能”同样让人惊艳。当大狗处于D档时,会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开启该功能后,车辆控制系统能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并且系统将接管方向盘、刹车和油门,令大狗自动按照原记录的路线退回。无论是窄巷倒车,还是宽阔路况时需按原路轨迹倒车的场景下,这都是让驾驶者更轻松的“神技能”。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图:试驾者体验自动泊车和倒车循迹

令在场的专业测评员们大赞的试驾环节还有一项——利用哈弗大狗“透明底盘”识别路面上的文字,组成通关密码,完成团队任务,赢得奖品。哈弗大狗拥有的透明底盘功能,同级唯一,此前属于豪车专享(路虎同款)。这项功能通过车身底部的摄像头把实时影像传输到车内中控大屏上,方便司机看到轮下状况,更轻松捕捉到路面上的安全隐患。如果大狗在比较崎岖的道路上行驶,透明底盘能让司机清楚感知到轮胎的位置,及时避开坑洼的路面和石头等障碍物;在都市狭窄的道路上,驾驶员可以兼顾前方和正在驶过的路面情况,避免轮胎陷入、底盘刮蹭等损害车辆的情况发生。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图:哈弗大狗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进行“地面识字”

城市驾行,潮野穿越 哈弗大狗展示领先秘籍

全面的场地测试之后,“潮遛护卫队员”们又紧锣密鼓地驾驶20辆哈弗大狗,踏上道路试驾的旅程。道路试驾路线起点为敦煌市区,一路行至鸣沙山和月牙泉,终点为阳关景区,全长达到70km,涵盖三种不同路段——城市公路、戈壁路段,以及河道路段,充分展现了哈弗大狗的悬架系统和车身的刚性、智能及科技配置,舒适性和“视听嗅”的触觉能力。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在城市公路路段,在试驾教练的讲解下,试驾者重点体验了L2级智能驾驶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都市行驶中尤为实用的安全和便利功能。


哈弗大狗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搭载行业领先的交叉路口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同级少有的倒车侧向制动功能、TSR交通标志识别等超过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极大减轻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提升驾驶乐趣,给人以无所不在的心理安全感。哈弗大狗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让车辆在铺装路面保持匀速,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以让车辆平顺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让驾驶者更轻松的同时,还节省了燃油消耗。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图:戈壁滩上哈弗大狗展现出色的通过性

在相对复杂的河道路段和戈壁路段,哈弗大狗的潮野一面立现——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 、离地间隙大于200mm这一系列优秀的通过性指标,是哈弗大狗在面对恶劣路况的底气。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在相对恶劣的路况下,“潮遛护卫队员”们还深刻体会到哈弗大狗的强项——极佳的舒适性。除了前后排宽敞大空间带来的舒展性外,大家发现其NVH 表现很出色,普遍反应其噪声较小,车内很静谧。这来源于大狗的5大降噪技术——升级的隔吸声材料、发动机噪声控制、进排气控制、改变车身震动频率以避免共振、底盘特殊处理有效隔断路面噪声。大狗的前后排座椅,以人体工程学为基础,选用延展性更好面料,以及工艺改善的坐垫发泡材料,提高了长时间乘坐舒适性。此外,哈弗大狗拥有37处储物空间,比普通SUV多达3倍,拿取物体触手可及,因而大受好评。

时空穿越敦煌“潮遛”哈弗大狗高能表现Hold住百媒


通过一整天的试驾,参与者们对哈弗大狗的能力有了更多地了解。很多参与试驾的资深记者表示,近年来新车在理念和营销方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多数流于形式,本质上还是“传统那一套”,哈弗大狗则不同,它的态度源发自本身的定位,不必追逐潮流,是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兼顾城市驾驶和潮野出行需求而生的“造浪者”。 本次试驾活动标志着“潮遛一万里”计划全面启动,未来,哈弗大狗将带领更多的用户体验3/4刻度的非凡生活。


推荐阅读:保定在线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