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资讯

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 “爱有戏”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

在志愿服务当中,如何形成长效的服务机制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从去年开始的,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评选出的“六个十佳”志愿先进服务典型案例的中“爱有戏”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靓汤计划是“爱有戏”的一项志愿者服务品牌项目,是由爱心业主熬煮靓汤,再由志愿者们送到需要帮助的居民家中的一项爱心服务,除了熬制靓汤之外,吴静和志愿者们还会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给老人送物资是“爱有戏”的另一个爱心项目,名叫义仓项目。义仓说法起源于隋朝,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在社区慈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1年,“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在锦江区针对“邻里关系疏离,社区公共服务匮乏”的社会问题,建立了以义仓文化为核心的参与式社区互助体系。经过10余年的摸索,义仓逐步探索出了一套本土化的社区工作手法,广泛推动了社区慈善和邻里互助的发展。

“爱有戏”的负责人刘飞告诉记者:“在社区中发动志愿者、建立志愿者组织,然后再由志愿者组织来推动互助行为的产生,由社区居民捐赠的物资做到了单件物资可追溯,为群众性的互惠互助行动,在这样的支持下,志愿者门可以长期持续地参与社区公益活动,让社区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社会的关怀,让社会能够更加地温暖”。


推荐阅读:翟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