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微商

嗡嗡嗡的背后,小米的高端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嗡嗡嗡的背后,小米的高端之路为何如此艰难

随着小米10PRO的发布,手机圈热度因为疫情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次被点燃,而随着科技美学直播被大量水军带节奏,那岩关评,和微博某博主晒出的视频截图里荣耀20扁平马达发出的嗡嗡嗡声音,2020手机圈此起彼伏的骂战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借着这次事件,我们冷静下来客观的讨论一下,为什么小米的高端之路如此艰难。

1.要走高端,你动了谁的蛋糕。如今手机市场,已经完全变成了存量市场。小米每获得一个高端,意味着华为三星苹果甚至ov会损失一个高端用户。随着三星在国内的式微和苹果用户一直以来的高忠诚度,最着急的必然是华为和ov。ov线下卖场里不乏随意贬损小米的举动,然而在互联网上ov一直有着姜太公钓鱼的心态,随着iqoo和realme的兴起,也许将来会另有一番景象,但如今华为则必然是那个最着急的人。所以小米不断拿华为做标杆对比,而荣耀则不断拉小米下水,红米则紧咬着荣耀不放的场景一次次上演,而这一次小米10系列第一次至少在价格上挣脱枷锁的一步,是友商们最不想看到的,黑稿满天飞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2.米粉还是性价比粉,谁为小米10买单。手机圈一直有一句话虽然略带调侃但是却透露出小米的痛点。大部分的一般米粉其实是性价比粉,而小米的宣传路数上也很大程度在向他们示好,所以iqoo和realme才会如此对症下药的推出了很多性价比款,米粉当中青年人占着很大的比例,雷老板的穿着和谈吐也在刻意贴近着我们年轻群体的喜好,囊中羞涩是大部分年轻人的常态,而小米的高端路的支持者必然不可能是以前的果粉和高端商务人士,而是这群伴随着小米长大成人的米粉,而当勇者斗恶龙的勇者开始变成所谓的恶龙时,为勇者喝彩的你我是否能接受它的改变,为他买单。

3.外观设计,那些见仁见智,却总有某种规律的方面。高端感。一个很虚无缥缈的词语。在小米起步的时候,捉襟见肘的雷军说出了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的话,但发展到现在,成熟后的用户明显有很大一部分都明白了设计元素对于一款手机的重要程度。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显然要不得,可现在的用户却也不满足于拥有一台性能怪兽了,“他最好能再好看一点”,看到米10系列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小失落,这对于小米来说好像天生缺少一些这样的基因,设计元素的继承和发扬是历代小米数字旗舰里顺位最靠后的,是最先被放弃考虑的,随着价格的上探,小米在这一方面是最应该优先提高的,只有拥有了眼缘,你才能在存量市场上去从友商的地盘上撕扯出一道裂缝。

写在最后,厂商间的相互竞争最后有利的是我们消费者,所以我愿意看到小米上探的成功,也希望华为,荣耀,oppo,vivo都能在市场上成功的活下去,只有这样的多方平台战场,才能让优秀的产品层出不穷,做机型粉不做品牌粉,我是快乐和王,我们下期再见。


推荐阅读:iphonex可以分屏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