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财经

飞机上手机任玩?民航局发出设备使用指南,高空玩机或不再受限!

去年下旬,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五次修订《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指出解除飞机上必须关闭手机的限制,但是这个规则并不是强制执行,不过是以建议的形式公开。民航局指出,到底限制不限制要看各大航空公司自己的安排,所以限制放开到现在,国内基本还是执行之前的那一套要求关闭手机的规定。

不过,在1月15日,民航局再次发布了一则评估指南,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则评估指南居然是指导机组成员怎么去引导乘客怎么在飞机上正确使用手机,这看来飞机上允许使用手机要全面放开了?

飞机上手机任玩?民航局发出设备使用指南,高空玩机或不再受限

简单地总结一下,该指南的大意是,在海内外航空行业的多次缜密测试过后,发现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是不会对飞机造成影响的,因此建议各大航空公司有序地陆续放开手机使用限制,让乘客能够有更好良好的乘机体验。

飞机上手机任玩?民航局发出设备使用指南,高空玩机或不再受限

当然,给你用不代表能让你随便用,想用手机可以,但也有相应的条件。

规范中指出,

  1. 在飞机起飞前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理应告知乘客使用手机的相关规范;

  2. 手机在飞机起飞后可以不用关机,但必须调至飞行模式;

  3. 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严格禁止乘客用移动电源给手机充电;

  4. 如果机长发现有干扰信号是来自乘客,那么机长和机组人员有权命令任意乘客立即关闭手机。

这些规定也比较人性化,合情合理,充分考虑乘客的感受和飞机的安全问题。不过现在也只是民航局放开限制,航空公司依然可以有一万个理由拖延开放手机的限制。

飞机上手机任玩?民航局发出设备使用指南,高空玩机或不再受限

小雷认为,如果真的开放飞机上手机的使用限制的话,航空公司就有必要重新培训空乘和更换飞机上的各种安全须知录像,需要耗费不少成本。或许航空公司出于成本考虑,不太会跟进这一建议。想要在飞机上玩手机,或许还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

这款小神器让你用低成本就能在家享受一下影院般的感觉!

点击“了解更多”,立刻带回家!

推荐阅读:秀丽时尚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