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财经

华为小米竞争冲突背后 未来智能手机行业何去何从!

日前,网传华为荣耀的线下门店遭到打砸,疑似是竞争对手小米的业务员所为,智能手机的激烈竞争从线上到线下持续不断。今年,各家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不同风格的全面屏,使得传统手机市场的平衡被打破,手机行业的将开始进入新一轮洗牌。2018手机行业又将去向何处呢?

华为小米竞争冲突背后 未来智能手机行业何去何从

一、由于资本、技术、市场、生态链和服务的累积,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未来将很难再有新的小手机品牌逆袭到市场上游,甚至会被淘汰出局。

二、高端市场仍旧是三星、苹果和华为的天下,未来华为很有可能实现超越,苹果的优势慢慢减小。中高端至中端市场众多手机品牌竞争,OPPO、小米、荣耀和vivo等依旧较为稳定,其余品牌变动剧烈。

三、小米未来将凭借国内基础和更大的国外市场,以及自身完备的智能生态系统,稳中求胜。而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缩减。

四、印度市场将会是众多智能产品行业的逐鹿之地,同时还有廉价的资源供给生产。小米的独特优势极有可能帮助它占据印度市场最大份额。

华为小米竞争冲突背后 未来智能手机行业何去何从

五、双摄成为基本配置,将逐步向中低端渗透。全面屏依旧是主战场之一,未来将有超过一半的智能手机配备全面屏,也将对屏幕厂商带来巨大冲击。人脸识别成为主流,但仍有部分手机保留指纹识别。

六、安卓系统不断优化完善,以及各品牌在其基础上的开发,将弱化ios系统的优势。手机芯片竞争依旧激烈,众多手机厂商希望通过自主研发,以摆脱对核心部件的依赖。

华为小米竞争冲突背后 未来智能手机行业何去何从

七、金属和玻璃机身依旧是主流,陶瓷机身难以大范围普及。但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和5G时代的到来,机身材质将放弃金属,玻璃材质一度上升。

推荐阅读:玉林信息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