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财经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在锤子夏季新品发布会之后,笔者的一个朋友第一次有了买锤子手机的念头。在18小时后,他决定不退货,继续使用坚果Pro2S。他给我他的回答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其实最初的时候,他是有所犹豫的,在目前的2000元价位有很多可以选择的手机。高端点有刚刚降价的小米8,魅族16。下到2000以下有小米8SE,还有一部分上一代降价下来的骁龙835机型MIX2等。在纠结于买新不买旧。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最后他还是决定先买一台先试试看,看看机器是否合适,不激活,合适就留下来。

造成消费者不自信其实原因很多,品控就是最大的问题,而且几乎每台都有,从T1到最近溢胶的R1,可以算是锤子手机的“特色“和”祖传”了。而这些问题有些是可以避免的,制造手机的经验不足让锤子多走了很多弯路,是坚果让锤子走了出来。

除了品控,锤子手机的一些设计并不那么“主流”。相对于那些卖的好的“主流”,锤子总对手机的设计有一种近乎变态的追求,T1的双面玻璃,T2的无断点边框,Pro2的大小摄像头和LOGO指纹识别等。但更让人困惑的则是坚果割手的边框,Pro2上积灰的边框金线。虽然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同,但手机是一个大众化的工具,在设计时就不应该太偏颇。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所幸,这些缺点没有在Pro2S上看到。由于使用了和上一代几乎相同的设计,品控相比Pro2更好。边框金线取消,罗永浩的说法是“坚果Pro 2稍微厚一些,金线显薄,而坚果Pro 2s比较薄,只有7.15mm,就不用金线”。笔者并不相信这个说法,老罗可能只是给去年的自己开脱。

在京东的帮助下,锤子重回安稳,同时产品线也更加清晰。旗舰设计大胆激进,使用最好的硬件。中端则稳扎稳打,保留亮点的同时打磨小细节,这也是一个手机厂商成熟的标志。

笔者的朋友决定留下Pro2S也是相似的理由,“坚果Pro2S硬件外观拍照是这个价位最好的”。不过,硬件再重要,也需要软件去辅助呈现内容,软件也是构成使用体验的一部分。那对于一个第一次使用锤子手机的人来说,Smartisan OS到底怎么样?他的评价是,“新奇”,比如闪念胶囊。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作为Smartisan OS里饱受好评的功能,锤子也为它专门设计了一颗实体按键,按下之后即可启用。相比其他的功能,闪念胶囊没有学习曲线,只需要说话即可,语音的深度植入让它的识别率非常高。在多次更新之后,闪念胶囊有了更多的实用小功能,它与系统和第三方APP的连接愈发紧密,不会让人感觉只是一个系统自带,可有可无的APP。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如今,闪念胶囊已经可以配合微信,你可以将你录下的每一个闪念胶囊作为一个微信语言发出,或者直接分享转换为文字的闪念。随着锤子手机销量的逐步上升,这样的APP会越来越多。

渐渐成熟的锤子?记第一次买锤子手机的感受

系统和软件是有粘性的,这也是为什么iOS、MIUI、Flyme、氢OS能网罗住一些用户的原因。而锤子的粘性就在于这些非常有特点的小功能,这也是为什么锤子能在大局已定的手机市场中活下来的原因。做出特点,做出别人没有东西,和别家的手机有差异,就是锤子手机存在的价值。更让人意外的是,Smartisan OS系统里有很多帮助残障人士和辅助功能选项,让很多不会用或者不能用手机的人,也能有很好的体验。关注到这些人,可以说是锤子的”情怀“了。

你可以说罗永浩故弄玄虚,你可以说这些功能都是痒点而不是痛点,但不可否认,它们确实让很多人的手机体验更上一层台阶。作为一个新生手机企业,锤子在慢慢成熟,却没有褪去年轻时的”骄傲“和”折腾“。在这次发布会中,他们又发布了很多争议颇多的新功能,各大微博论坛都有两方互相争议。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锤子已经渐渐的占据我们心中的一块位置,成熟之后的锤子,会给我们带来下一步”梦想机“。

推荐阅读:鄂尔多斯信息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