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岛网
您的位置: 新半岛网首页 >> 企业

同为可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与国产柔派,你支持谁?!

今天凌晨,三星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2018年开发者大会。在大会上,三星正式展示了预热已久的可折叠屏手机、公布了智能语音助手Bixby的开放式平台新战略以及推出了全新的IoT(物联网)开发者工作站SmartThings。

同为可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与国产柔派,你支持谁?

毫无疑问,三星这款名为Infinity Flex Display(折叠显示屏)的手机,是本场发布会的压轴大戏。但是,三星这款可折叠手机却并非是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因为,就在一周之前,这项全球第一的桂冠已经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供应链厂商——柔宇科技摘下。

据了解,在今年10月31日,柔宇科技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商用性质的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中文名为柔派。那么,柔宇科技的这款柔派手机与三星的据传将命名为Galaxy F的手机,到底谁才是名副其实的可折叠屏手机之王?根据目前的部分已知消息,我们来做一个初步的对比。

同为可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与国产柔派,你支持谁?

既然是可折叠屏手机,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二者所使用的柔性屏。柔派手机采用的是柔宇自研的"蝉翼"柔性屏,尺寸大小为7.8英寸、具有大色域、强对比等特性,支持0~180°区间内任意角度弯折;官方称使用次数超过20万次。而三星Galaxy F则是使用了OLED 屏幕,折叠状态下大小为4.58英寸,像素密度为420 dpi,分辨率为840x1960;而在展开状态下,屏幕大小则为7.3英寸,像素密度不变,分辨率提升至1536x2152。按照三星说法,这块屏幕折叠次数至少是30万次以上。

其次,既然可折叠手机都采用了全新的硬件形态,那么传统的软件系统自然无法满足其适配需求。而在这一方面,柔派与三星选择的方案也是截然不同。首先柔派手机搭载的是定制的WaterOS操作系统,可以让App在不同角度折叠状态下,自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同时柔宇科技也表示,将拿出2亿元用于支持和奖励那些为柔派手机开发各种适配App的开发者们。而三星Galaxy F也是采用了定制的系统,但是三星是与谷歌达成了合作,使用的谷歌特别定制的安卓UI。另外,谷歌还正在为开发人员提供指导,让他们通过对现有的Android内置功能直接进行定制,来支持Galaxy F。而按照三星说法,该设备能够最多可以同时运行三个应用程序,并且能够实现折叠状态下的App无缝连接。

同为可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与国产柔派,你支持谁?

最后,既然是手机,那么最基本的性能方面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首先,已经开启预售的柔派手机的配置基本明了,该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系处理器,提供6+128、8+256/512GB存储组合选择,采用1600万像素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长焦镜头双摄,支持柔宇自研的"柔充"快充技术,30分钟即可充电约70%。至于三星Galaxy F,根据爆料消息显示,该机极有可能首发高通骁龙8150处理器,最高支持512GB内存,且支持双卡双待。

同为可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与国产柔派,你支持谁?

如此看来,三星依靠自身成熟的OLED 屏幕技术以及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的身份,无论是在硬件还是系统方面,均比国产柔派手机更具优势。但可以确定的是,柔派手机至少在价格方面,基本是优于三星Galaxy F的。最后,对于这两款可折叠屏手机,大家更倾向于哪一款呢?

推荐阅读:杭州信息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TXT